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亲属证实“林妹妹”陈晓旭去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14:24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知名演员陈晓旭5月13日因病在深圳去世。遵照陈晓旭遗愿,16日创立了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始创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

    陈晓旭去世 遵照其遗愿创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

难忘陈晓旭版“林妹妹”(资料图片)

陈晓旭出家前写真曝光 黛玉容颜未老(资料图片)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记者彭勇 陈光明 王炳坤)记者17日从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获悉,“林黛玉”扮演者著名演员陈晓旭5月13日因病在深圳去世。    

    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发布消息:5月13日18时57分,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遵照陈晓旭遗愿,16日创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始创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    

    陈晓旭的姨妈王元凤17日也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5月13日,陈晓旭在深圳一个道场因病去世,临终前,陈晓旭的父母、妹妹、表妹等亲属都陪伴在身边。    

    王元凤介绍说,早在2006年3月,陈晓旭就感觉身体不适,在北京陈晓旭家中,王元凤还多次看到陈晓旭不经意间总是托着右胸,家人劝她看医生,可她总不当回事。实在逼急了,她才抓些中药回来吃。病情不见好转,她就以为中医效果慢,就这样一直拖着。

    “生活中的晓旭是一个很固执很有个性的人,很多事如果她不认可,别人的意见她很难接受。”王元凤说,后来实在疼得不行了,进医院检查才知道得的是乳腺癌。虽然知道病情严重,但她对西医疗法还是很排斥,坚持回家吃中药。

    2006年10月,陈晓旭开始在长春的百国兴隆寺闭关修行。2007年3月,她转到深圳某封闭的道场继续修行。到4月末时,她已经起不来床了,整个人瘦得皮包骨头,只剩下70来斤。

    在陈晓旭重病期间,家人还在劝其就医,甚至把医生从北京请到了深圳。可是稍一转念的陈晓旭在看到医生后,又坚决拒绝就医,直到5月13日走完年仅42岁的一生。    

    陈晓旭1965年10月生于辽宁省鞍山市,自幼聪明好学,14岁开始发表诗歌。1985年陈晓旭饰演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深得广大观众喜爱。1991年陈晓旭投身广告业,加盟长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1996年创办北京世邦广告有限公司。    

    陈晓旭长期研修佛法,潜心修行多年。今年2月,陈晓旭在吉林省长春市的百国兴隆寺剃度,皈依佛门,法号妙真,立志弘扬佛法,表示要“做一名多元文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

    据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介绍,基金会基金将全部用于教育和医疗等公益事业,资助因贫困而失学的学生和无力医治疾患的困难群众。

    据悉,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8日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

相关新闻:

陈晓旭14岁时诗作《柳絮》 朴素无华让人动容
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去世
石小群:陈晓旭去世是文艺界重大的损失
林妹妹陈晓旭“死亡”的真相揭秘
记者宾川探究真相 “林妹妹”未到过鸡足山 陈晓旭病逝子虚乌有
网友爆料“黛玉”因乳腺癌仙逝 陈晓旭生死成谜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