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新址“钉子户”被法院强制执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9:25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地区部分房屋,因拆迁补偿纠纷直接影响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朝阳区人民法院3日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

资料图片:建设中的中央电视台新址

资料图片:建设中的中央电视台新址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3日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对一起直接影响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的行政拆迁纠纷案强制执行。

    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工程需要拆迁安置朝阳区呼家楼地区部分房屋,因拆迁安置过程中的拆迁补偿纠纷,中央电视台对部分被拆迁户向北京市朝阳区建设委员会提出行政裁决申请。2005年11月25日,朝阳区建委就中央电视台与居住在朝阳区呼家楼新街7号楼的被拆迁人邱某某间的拆迁纠纷做出行政裁决,后因被拆迁人邱某某未履行该裁决书规定的限期腾房义务,朝阳区建委向朝阳法院提出强制拆迁申请。经审查,法院认为该行政裁决书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规正确、程序合法,而且被拆迁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起行政诉讼,因此,朝阳法院于2006年7月11日依法受理此案。

    据法院介绍,此案拆迁地区位于东三环中路,楼体紧邻东三环外环辅路,为中央电视台新址建设工程征地拆迁范围内,央视新址建设因拆迁纠纷造成拖延,如不尽快解决将影响到2008年奥运会转播工作的筹备。鉴于以上情况,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后,给予了高度重视。承办法官多次前往拆迁地点约谈被执行人,但因其故意躲避,始终无法取得联系。依据法定程序,法院在被执行人房屋大门处张贴腾房公告,限其自动履行行政裁决书中规定的腾房义务,告知其逾期不履行的法定后果,但被执行人既未腾退房屋,也未说明未腾房的原因。为此,朝阳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执行程序。

    由于前期准备周密,分工明确,执行现场各司其职、秩序井然。朝阳法院在房屋周围迅速设置了警戒线,城管及公安部门维持警戒线外秩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疏导三环路辅路车辆。因被拆迁房屋家中无人,按照拆迁预案,法院执行人员打开被执行人家门锁进入涉案房屋,对室内物品详细登记造册,全程录像监控,并将屋内物品搬至准备好的预定地点。

新闻延伸:

王朔:我是文坛钉子户 我心理没问题(图)
北京版“最牛钉子户”现身海淀(图)
广州"钉子户"不满拆迁补偿安置 坚守老宅达3年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