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版“最牛钉子户”现身海淀(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30日 11: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版“最牛钉子户”现身海淀

    房主希望开发商明确新房的产权性质和房产证办理责任,开发商拒绝接受采访,房管所表示将协调解决。

    最近在甘家口一带有一幢待拆迁的楼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有人戏称——北京版“最牛钉子户”。

    北京青年报报道 张先生前两天发现在海淀区甘家口一带有一座楼房被拆得只剩一个单元门的一二层了,像个孤岛一样在楼群里,而且已经好几个月,张先生说,有人戏称这是“北京最牛的钉子户”。

    记者29日找到了张先生所说楼群里的孤岛,这是一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红砖楼,据说一共5层4个单元门,原来的地址是海淀区甘家口5号楼,仅余的这套房子在3门103号,房主是60岁的胡宝来女士,之所以没拆是因为胡女士在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眼看着回迁的新房子住不进去,谁不着急呀,我们希望事情尽快解决。”胡女士告诉记者,问题的症结在于她希望开发商在购房合同里明确新房的产权性质和房产证办理责任,但没有得到满足。“产权不落实在文字上我们感觉不放心,我了解到的情况是,这种回迁房的房产证应由开发商办理,而不是现在合同里写的开发商协助我们办理。”

    记者随胡女士找到开发方——北京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李经理,他拒绝接受采访。甘家口房管所的王主任说,新楼的产权性质很可能是房改房或经济适用房,估计目前还没最后确定,“不过现在审批比较严,产权应该不会有问题,但胡女士怕买到产权不清的房子的担心也可以理解。”王主任表示将从中协调,使事情尽早得到解决。

责编:郭睿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