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医科生虐杀小猫续:老师称其不再适合做医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09:59 来源:

北大学生干部为当众虐杀小猫道歉
北大学生虐杀小猫续 校方:小猫曾打扰男生学习/图

来源:东方早报

    在图书馆的自习室,一名北京大学学生当着百多名同学的面,将一只流浪小猫杀死。这是发生在12月3日的事情。近日,由于在场同学上网披露,引起了各大网络社区和学校的震动。 

     事件回放:小猫被摔得脑浆四溅

    12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像往常一样坐满了刻苦的学子们,一只小白猫溜进教室。

    据在场同学写的帖子上介绍,这只流浪猫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取暖了,很多同学已经跟它很熟,还经常有人带食物给它,“学习累了的时候大家都会亲昵地摸摸它”。    

    而“屠猫者”显然也早有准备。当小猫刚刚走进后排准备睡觉,“屠猫者”便戴上手套突然按住了小猫,他“一手用力地掐住小猫的脖子,一手拽着它的尾巴向门口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小猫已经被掐得发不出声音”。

    更让同学们吃惊的是,“此人将小猫尾巴狠狠地一拽,然后把小猫脑袋摔在墙上。血、脑浆顿时四溅,小猫死在了一百多个自习的同学面前。”然后“安然地摘下手套,拍了拍,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回到自己的位置学习”。    

     虐猫者身份:临床医学系学生    

    据在场的同学在网上披露,“屠猫者”是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2级1班的一名姓宋的同学。这个消息得到了北大医学部图书馆老师的证实。    

    北大医学部图书馆的一位老师在昨日(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上帖子的叙述属实,但她不赞成媒体炒作。 

    她说,因为学校图书馆内有暖气,经常有一些流浪猫溜进来避寒,学生和猫的相处还算融洽,也没听说过学生抱怨猫咪妨碍学习的情况。而宋同学的举动确实出人意料。据她分析,可能是该同学生理或心理有缺陷,所以在压力下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据了解,该同学今年4月被选为北大医学部的学生代表。    

     老师叹息:“他不适合做医生”    

    中午,图书馆管理员报案,学校保安将宋同学带走,目前事件正在处理中。 

    记者联络了北大医学部的多个部门,询问处理情况,未果。宣传部的杜老师表示,对本事件目前尚未有需要发布的信息。记者采访到北大医学部几名老师和同学,但只有两人听说此事,表示杀猫的同学确实“不应该”。

    而“杀猫事件”已经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关于“北大学生当众杀猫”的帖子已经成为多个著名网络社区的热帖,有网友用“人渣”、“变态”等过激言辞形容杀猫学生。 

    对此,图书馆的那位老师认为,此事不宜过度渲染,给该同学造成太大压力,“猫已经死了,大家不希望再出人命吧!”    

    不过,该老师也认为,做出杀猫行为的同学心理可能不健全,确实“不适合做医生”。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