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学生虐杀小猫续 校方:小猫曾打扰男生学习/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07:07 来源:

小猫被摔死的现场旁有个流浪猫窝。本报记者 任冠军 摄

  

北大学生干部图书馆杀死流浪猫 校方已证实[图]
北大学生图书馆杀死流浪猫 有学生当场流泪(图)

来源:京华时报

    12月3日上午10时,一只不足3个月的白色小猫溜进北大医学部图书馆内的自习室,随后发生了惊人一幕:一名男生突然抓住小猫,径直走出自习室,在图书馆门口将小猫摔得脑浆迸裂……

    这件事被现场目击者以“北大学子屠猫事件”为题发到网上,并被各大论坛转载。该男生随即遭到众多网友的谴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现场的地上仍有部分血迹。北大医学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男生已向学校写了书面认识,并向被害的小猫及社会广大关爱动物的人士道歉。

    小猫被活活摔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事发时在这个自习室的一位北大女生说,12月3日上午10点多,一只白色的小猫溜进了图书馆的自习室。“当时这只猫爬到了最后一排的一张桌子上,突然一个戴着手套的男生从旁边的桌子蹿过来,一把抓住了小猫。这个男生一只手卡住猫脖子,另一只手抓住猫尾巴,径直走出自习室,”这名女生说,“这只小猫一只在惨叫,我以为他只是把猫送出去,没想到……”

    自习室旁边有一家商店,营业员王大姐说,当时她正在看店,突然看见一个女生从自习室跑进来,边哭边说“猫……猫……”,王大姐跑到门口时,发现那只猫已经被摔得全身是血,脑浆都被摔了出来。听说猫被活活摔死后,有几十名学生从自习室里跑出来看。

    “好几个女生被吓哭了,太残忍了。”当时在现场的一名女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摔死小猫的地面上仍有部分血迹,血迹旁边有一个猫窝,这里生活着十几只流浪猫。多名学生说,他们和这群猫相处得很好,经常买猫粮交给商店的营业员,由营业员喂给它们。

    商店营业员王大姐说,被摔死的小猫还不到3个月大,大家都叫它小白,“它非常可爱,没想到会惨遭屠杀”。

    小猫被摔死后,王大姐和一名女生将小猫埋在了图书馆前的一棵小树下。那名女生说,在此期间,那名男生回到自习室继续学习。

    网友谴责屠猫男生

    虐杀小猫事件后,有现场目击者将此事以“北大学子屠猫事件”为题发到网上。随后,被天涯、猫扑等论坛转载。

    在帖子上,作者详细描述了事发经过,并透露了该男生的真实身份———北大医学部一名大五的学生,现正在一家医院实习。作者还表达了对该男生的不满:“试问这样的大学生学习的意义是什么?真的可以信赖这样的人用医学知识为人民救死扶伤吗?”

    众多的网友在该帖子下留言,纷纷谴责虐杀小猫的行为,并对该男生是否能够做医生提出质疑。

    校方称该男生已悔过

    昨天下午,记者到北大医学部找到了屠猫男生宋某的宿舍。宋某并不在宿舍里,他的两个室友说:“发生这件事后,很多人跑来宿舍问,我们也在网上看到了那个帖子和相关的报道,小宋现在生活学习很正常。”

    当记者问及宋某当时是否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时,一名男生说,他当时一切都很正常。记者希望他们帮忙找到宋某,遭到拒绝。

    记者随后找到宋某的另一名同学。这名同学说,宋某是班干部,学习很好,人也很热心,“同学们有事求他,他都特别乐意帮助别人,希望别给他太大压力。”

    北大医学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昨晚对记者说:“他(宋某)对此事非常悔恨,已经向学校写了书面认识,向被害的小猫和社会广大关爱动物的人士道歉。”

    这名负责人说,根据校方的调查,事情的原委是:该学生常在图书馆上自习,事发前12月初的一天,他在自习时有只流浪猫溜进来在他附近活动,打扰了他学习。第二天,猫又来了,还从地上跳到他身上,还跳到了书桌上。他一时冲动,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北大校方昨天还表示,他们将以此事为警示,在全校开展爱心教育活动。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