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摆裙挡不住骆驼刺 美丽让我很受伤(组图)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10:59 来源:CCTV.com
专题:“玄奘之路”——为坚持喝彩!
专题:玄奘之路——“探路先锋”上路了

大摆裙成了靓芬最大的累赘

>>>进入论坛

  CCTV.com消息:6月24日玄奘之路“探路先锋”的考察队员到达托克马克附近的巴拉萨更,巴拉萨更是丝绸之路上的一个贸易中心,兴起于9世纪末。如今只剩下了一片土丘和半截砖塔。这片遗址以出生在附近的哲学家巴拉萨更命名。

  此处均是高度30-60cm不等的灌木丛,遍地丛生的骆驼刺让队员靓芬很受伤。她在伊塞克湖时穿的大摆裙成了她最大的累赘,脚踝受到了骆驼刺的严重的折磨,满是划痕。

  25日考察队员到达比什凯克,吉尔吉斯的首都是个很可爱的小城市。来吉尔吉斯,我们“3人行”用的最多的词就是“可爱”,这一切都是由感而发。

身后标牌“邓小平大街”

  在比什凯克我们发现当地一条街名竟是“邓小平”。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举手表示敬意。

  26日早晨探路队忽然改变行程,原本打算27日才离开比什凯克。可因为到乌兹别克时间紧迫,在参观了比什凯克人文学院中文系后我们踏上南下的旅程。 (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中文系是中亚最大的汉语教育基地,小小的学院有500名学生学习汉语。)

  队员拜访中文系主任,刘伟刚,吉尔吉斯人。他激动得将温家宝总理的题词展示给我们,并一再邀请我们10月一定要再次拜访。

  从Bishkek开往Osh的路上,探路队员遇到了一些麻烦,他们所乘的车辆在海拔3000米的山谷间抛锚,必须换车,而且只能通过卫星电话与外界联系。

<相关内容>

进入“玄奘之路-探路先锋”博客

"探路先锋"考察碎叶城 追思诗人李白(组图)

在邓爷爷光辉的照耀下(图)

来自中国驻乌兹别克大使馆的热情燃烧了我们(组图)

责编:李二庆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