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签名反对重拍红楼梦 认为陈晓旭无人能取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08:42 来源:新快报

     
    [内容速览]陈晓旭离世引发绵延不绝的悼念,其拥护者们近日在多个网站发起了“反对重拍,支持晓旭”的签名活动,引起不小反响。
专题: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去世

 


    五月十八日,电视剧《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殡仪馆举行,来自各地的生前好友前来往送别。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一边是陈晓旭离世引发的绵延不绝悼念,一边是“红楼梦中人”在喧嚣争议中进入决战阶段,这道奇异的风景让无数网友唏嘘。“陈晓旭版的林黛玉是无人可取代的!”陈版林妹妹的拥护者们近日在多个网站发起了“反对重拍,支持晓旭”的签名活动,引起不小反响,网友还写下“致《新红楼梦》剧组的信”,表达了希望不要再重拍红楼的愿望。

  从《红楼梦》要重拍、“红楼梦中人”选秀到陈晓旭出家,半年来,网络上掀起一波一波的红楼热、陈晓旭热,只是很少有人想到,这股热潮竟然会迎来晓旭离世这个消息,网络一片悼念之音。在百度陈晓旭吧里,网友发起了在晓旭走的49天内,搜集一万声佛号为她送行的活动,目前已有过五百名网友在网上为陈晓旭颂佛号。

  同时,“红楼梦中人”的选秀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红楼梦中人”选秀黛玉三强在争议声出炉。这更让喜爱陈晓旭的网友们感到难以接受。“陈晓旭版的林黛玉是无人可取代的!”柳絮(陈晓旭FANS的自称)们在网上发起了“反对重拍,支持晓旭”的签名活动。“坚决反对重拍红楼梦,无人能超越晓旭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无人能超越晓旭扮演的林妹妹。”发帖者童恒如是说,这项倡议从19日至昨晚,已经有五百多名网友签名表示支持,帖子的点击率达到了5千多。

  5月19日,百度网友beauty666则以“一名负责的网友”的名义,在数个网站发出“致《新红楼梦》剧组的信”,在信中写下希望不要重拍红楼的四个理由,beauty666还表示,每满100个回复时就将所有回复内容发给北京电视台,直到电视台说不拍为止。这封信发出仅6个小时,回复就超出了100个,beauty666随即表示将信和网友的回复意见发到北京电视台的邮箱。

  目前,这封信已经征集到近400个回复,95%对抵制重拍红楼表示了支持,这其中,又有六成网友是因为对陈晓旭版的林黛玉的欣赏与迷恋而反对重拍,在他们看来陈版林妹妹已是经典,无法超越,即使重拍,也不会去看。而另一部分网友拒绝重拍的理由,则是认为现在重拍红楼是“为了针对当今社会的审美观而创造商机”,而演绎《红楼梦》需要认真的态度、严肃的心态以及对红楼人物的深刻理解,而看看现在选秀的现场你就理解了这个时代是多么的浮躁。

  对于某些反对重拍的理由,一些网友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网友“变幻蓝”认为“太偏执了”:陈晓旭版的林妹妹也许是空前绝后的,但是也没有理由不让拍新版的,你不喜欢可以不看。12de2则说:时代总是要前进的,是经典的必定永恒,无需担心。而一个匿名网友认为,新版拍得比以前好,那是皆大欢喜,拍得不好,那就更加令人喜爱旧版,并不存在玷污,抵制这种行为并不是陈晓旭所希望看到的。

  网友列出反对重拍红楼的四大理由

  1.在中国,任何事情都是先入为主,前车之鉴:当初87年的经典《红楼梦》电视剧播出后,电影版的《红楼梦》都不被人看好,引来骂声一片。事隔二十年后,再重拍,恐怕连骂的人都没有,因为没有人去关注,没有人去看,何必再劳民伤财呢!

  2.现在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是重拍的前期宣传,但是单从《红楼梦》原著来讲是不需要做宣传的,选秀无非是宣传BTV,但是这个目的好像也达到了,如果日后再拍电视剧,恐怕就适得其反了。而参加选秀的选手也通过电视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对他们的将来发展也有了帮助。见好就收,皆大欢喜。

  3.近日,扮演87版《红楼梦》林黛玉的陈晓旭因病去世,无形中大家对剧中人物的怀念之情尤为深刻,对新版演员的表演也是很大的压力,谁也说不准将来又会发生一段悲剧人生。从人道主义来讲,也不能再拍了。

  4.《红楼梦》是名著,很多学者、专家N多年一直在研究它,我们不希望看到让一帮不懂历史的帅哥、美女们去演绎偶像剧版的《红楼梦》,糟蹋了名著。

相关新闻:

87版"红楼"幕后照曝光 陈晓旭为角色节食(组图)

网友签名反对重拍红楼梦 认为陈晓旭无人能取代

组图:同门俗家弟子追思陈晓旭 公布其珍贵照片

陈晓旭骨灰暂留京 家人不满媒体报道拒所有采访

87版<红楼梦>主创悼念陈晓旭 "宝姐姐"现身(图)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