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660名特种兵专备钓鱼岛 有5万步兵参战方案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08: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6月10日凌晨发生的日本巡逻舰撞沉台湾渔船事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并非个案。近年来,日本为达到实际控制钓鱼岛的战略意图,积极调动各种兵力,在钓鱼岛海域已经逐渐形成了"军警协同、联合监控、多层拦截"的强力部署态势。

  "海上保安厅"控制争议海域

  一直以来,为避免出动军舰可能带来的一系列外交和法律问题,日本政府始终将海上保安厅作为日常巡逻和监控钓鱼岛海域的主力。尽管日本海上保安厅的职责被定义为海上治安、维护海洋权益和海上防灾救灾,但与其他国家的类似机构相比,日本海上保安厅却拥有惊人的规模。

  目前,钓鱼岛附近海域的监控任务由海上保安厅第10、11管区兵力共同负责。第10管区共下辖各型巡视船27艘、飞机5架,其中3200吨级巡视舰2艘、1000~2000吨级巡视舰3艘;第11管区共下辖各型巡视船20艘、飞机11架,其中3200吨级巡视舰1艘、1000~2000吨级巡视舰5艘。

  平时,海上保安厅1至2艘巡视船每天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数次巡逻,并将钓鱼岛周围划分为三个巡逻区域,距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为"绝对禁止区",对进入该海域的大陆及台湾民间船只"不惜代价"地进行驱逐;12海里~24海里为"严格监控区",对进入该海域的非日籍船只进行目标识别和喊话驱赶;对24海里以外试图接近钓鱼岛海域的船只,保安厅根据外国军舰、政府船舶、民间"保钓"船只、外国渔船以及"不明国籍船只"等类别,对不同性质目标采取尾随监视、警告、驱离等方式予以密切监控。

  为提高海上保安厅的实战能力,从1999年开始,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定期以"钓鱼岛"为背景实施联合射击训练、情报交换训练和实兵演习。仅2002年,双方的各类联合训练就达到30余次,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更多抢眼新闻
陕西宁强昨日发生4.5级余震 致2人死亡
汶川 北川 平武分别发生4.0级地震
万名审计人员护卫百亿救灾款物
地震时山体喷发数万方泥土巨石吞没60多人(图)
湖北省直机关体验能源紧缺 书记省长徒步上班
广东西北两江仍保护高水位 多处非主干堤防溃决
马英九引用明史强调钓鱼岛“主权”
日本660名特种兵专备钓鱼岛 有5万步兵参战方案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德警方追缉"屁股印大盗" 闯入学校留裸臀照(图)

2008年6月18日欧洲杯一览
意大利队绝境逢生 两球击退法国队艰难晋级八强
意大利悬崖边上成功逃生 惊险晋级预示将进决赛
欧洲杯再发生悲剧 奥地利一女球迷心力衰竭猝死
荷兰替补阵容2比0轻取罗马尼亚 3战全胜晋级8强
荷兰VS罗马尼亚:荷兰小将当家 罗马尼亚无变化
里贝里:球队现在太保守 只有齐达内才能救法国
德罗西任意球远射变向破门 意大利扩大领先优势
意大利借两定位球得分胜法国成功逃出"死亡之组"
卡萨诺变身传球大师 五记威胁传球酷似手术刀
克罗地亚:全胜出线 2008届欧洲杯最强黑马

1/1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