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悬崖边上成功逃生 惊险晋级预示将进决赛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皮尔洛攻进点球后疯狂庆祝

  央视网消息:谢天,谢地,谢人。意大利队主帅多纳多尼赛后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感想。多纳多尼赛后除了要感谢自己的队员努力外,一定会感谢自己的前AC米兰队友巴斯滕,荷兰人的公平竞赛确保了意大利人的努力没有白费。

  最后一轮生死大战,意大利2-0击败了强大的法国队,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放水,1-0击败了罗马尼亚。世界冠军意大利在小组赛首场比赛3球惨败之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最终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成功晋级8强。

  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的晋级路程,再次证明了他们这支球队总是习惯于慢热。历史证明意大利队是典型的慢热型球队。在世界大赛上,意大利已经多次上演小组赛跌跌撞撞,淘汰赛越打越好的状况,甚至杀入决赛捧杯。

  1982年是罗西的世界杯,但在金童亮剑之前,意大利队连胜利的滋味都没尝到,小组赛的3场平局差点扼杀了后来的世界冠军。或许慢热的他们迷惑了巴西、阿根廷等强队,随着罗西在第二阶段横空出世,踉踉跄跄的意大利人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们捧起了大力神杯。

  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乔的神奇和忧郁成了人们经典的记忆。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仅进两球,意大利队以尴尬的第三名勉强挤进淘汰赛。这次“忧郁王子”巴乔扮演了慢热意大利的救世主,以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送入了决赛。

  历史证明,意大利人特别善于在小组赛上保存力量,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这一次,意大利人在惊险的获得小组出线之后,他们是否还能像前2次一样打进决赛呢?

  意大利要想打进本届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和荷兰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两个拦路虎。四分之一决赛对抗西班牙,意大利将缺少米兰双子星皮尔洛和加图索。即便意大利人获胜,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曾三球击败他们的荷兰,难度更大。现在意大利人是否还会创造奇迹呢?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