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队绝境逢生 两球击退法国队艰难晋级八强

 

CCTV.com  2008年06月18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皮尔洛攻进点球后疯狂庆祝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08年欧洲杯C组第三轮同时开战,橙荷兰在伯尔尼迎战罗马尼亚;意大利在苏黎世挑战法国。

  在赛前双方公布了首发阵容。法国采用了442阵型,克莱尔替换萨尼奥尔出任首发右边后卫;意大利采用了4312阵型,卡萨诺首发出场与托尼搭档锋线。

  开场第4分钟,布冯大脚将球开向前场,托尼禁区前沿抓住对方后卫失误形成单刀机会,可惜他得射门居然偏出了球门!

  开场第7分钟,里贝里防守赞布罗塔时犯规,裁判吹给了意大利一个前场任意球!与此同时,里贝里倒在了场地内,表情很是痛苦呀!法国队被迫换人,纳斯里替换里贝里出场。

  第23分钟,意大利前场配合,托尼抢在阿比达尔前护住球,阿比达尔被迫背后铲球,裁判吹罚点球,阿比达尔被红牌罚下,皮尔洛点球一蹴而就,1:0,意大利领先。

  随着阿比达尔被罚下,意大利开始围攻法国队的球门,而法国则开始一反击周旋,双方都获得了不少机会,可惜双方的前锋都没有把握住。

  开场第40分钟,格罗索在前场右侧主罚任意球,格罗索左脚发出弧线球,直奔法国球门的右下角,库佩碰到了射门,皮球打在了立柱上!法国还有机会。

  半场结束,意大利在多一人情况下1:0领先法国。

  下半场开始后,法国开始压上进攻,意大利开始防守反击。下半场第16分钟,德罗西主罚任意球大力抽射,球在飞行过程中碰到亨利的腿改变方向,法国门将库佩无能为力,2:0,意大利扩大领先优势。

  这个进球也彻底改变了局势,将法国队上升的石头再次压下去,随后意大利打起了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法国也无法攻破布冯的十指关,最后时刻意大利获得了一次机会,托尼将球打在门柱上。

  全场结束,意大利2:0战胜法国,凭借荷兰2:0战胜罗马尼亚,意大利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意大利:4312

  门将:1-布冯(队长)

  后卫:19-赞布罗塔、2-帕努齐、4-齐耶里尼、3-格罗索

  前卫:8-加图索、21-皮尔洛、10-德罗西

  前腰:20-佩罗塔

  前锋:9-托尼、18-卡萨诺

  法国:442

  门将:23-库佩

  后卫:14-克莱尔、3-阿比达尔、5-加拉斯、13-埃弗拉

  前卫:10-戈武、6-马克莱莱、20-图拉朗、22-里贝里

  前锋:12-亨利(队长)、9-本泽马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