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男子杀妻灭子后自首

 

CCTV.com  2009年12月28日 0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张武力将妻儿杀死在卧室,打电话报警后在客厅等待警察。 制图 吴尚楠

302室大门外贴着一副对联。 记者 王磊 摄

  事隔近一个月后,在曾经发生李磊灭门案的大兴区黄村镇清澄名苑小区,几乎同样的悲剧在南区3号楼6门302室再度发生。昨天凌晨4点40分左右, 一名38岁男子持刀杀死妻子及10岁的儿子,并在卧室墙壁上写下血书“为了人民”后,拨打110电话自首,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将其控制。

  据知情人透露,嫌疑人称自己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属于间歇性的,曾去过大兴区精神病医院多次,但未能奏效。他表示,因为家庭不和睦、生活不和谐才导致自己产生杀念。

  哭喊升级成嚎叫

  “先听到有重物落地的声音,随后听到女子的争吵声和小孩的哭泣声。”

  这名持刀杀妻灭子的嫌疑人名叫张武力,现年38岁,大兴区青云店镇东店村人。妻子姓田,37岁,儿子名叫小轩,10岁。事发前,张武力一家三口居住在大兴区清澄名苑小区南区3号楼内。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家人是在2008年年初搬入该小区居住。

  张武力家楼下是202室,住着一名80多岁的老人。对门的201室住着老人的女儿。据老人的女儿介绍,因为之前小区内曾发生李磊灭门惨案一事,老人对其愤慨不已,“一周都没有睡着过”。老人的前列腺疾病加重,更加难以入睡。据女儿转述父亲的说法称,前天凌晨4点多,老人因为尿急,半夜醒来准备上厕所。就在此时,他突然听到楼上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随后听到一名女性的哭喊声。哭喊声后来升级成嚎叫声。

  此后,他还听到孩子的哭啼声,老人觉得自己的睡眠被人干扰,非常生气,“当时以为是楼上的小两口在吵架”,老人的女儿转述称。随后,他还试图拨打电话报警,要求制止楼上住户的扰民行为。大约10分钟后,楼上的哭喊声突然停住,他随后放弃了报警的想法,迷糊之中再度入睡。

  楼上602室一名女住户称,她的卧室和张武力的卧室朝向相同,由于她睡得较浅,当天凌晨5点,被楼下的哭喊声和争吵声吵醒,而且听到楼下地板因为摩擦发生的声响。她还特地打开窗往下看,试图找出是楼下的哪家在吵架,但因为声响随后停止,她便关窗睡觉。

  杀妻灭子后自首

  “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了,好像中了邪。”

  曾亲耳听到争吵声的两位住户没有想到,302室传来的争吵与哭喊,其实是一场惨案的序幕。争吵之中,张武力手持水果刀,将同在卧室的妻子田某扎死,随后,又在同一个卧室内将儿子小轩杀死。

  据知情人称,在亲手杀死曾同床共枕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儿子后,张武力用手指蘸着鲜血,在卧室的墙上写下了四个大字“为了人民”。鲜血当即顺着墙壁往下流淌。清晨6点零3分,张武力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面对接线员的询问时,张武力称,自己亲手杀死了妻子和儿子,但他也不明白为何杀人,“当时好像中了邪一样”。随后,张武力放下电话,在屋内等待着。

  数分钟后,警笛声响彻清澄名苑小区。多辆警车鱼贯而入,随后在3号楼前停下。早起的居民们纷纷看着警车议论不已。有居民称,当时他们在暗自嘀咕,“不会又发生什么凶杀案了吧”。

  派出所民警和现场勘查的警员相继敲打着302室的大门。张武力打开房门,警方随即将他控制。随后,警方在卧室内发现了田某和小轩倒在血泊中。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确认,这2人已经身亡。随后,警方将2具尸体运上车带走,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张武力被带到大兴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大案队进行审讯。他一直声称,是因为家庭不和睦、生活不和谐才导致他产生杀念。而对于自己的妻子,张武力并没说出她的不是,反而一直表示,妻子是个老老实实的女人,平时也非常懂事。

  据知情人透露,张武力在接受讯问时,精神始终比较恍惚,回答问题也是语无伦次。不排除会对张武力进行精神病鉴定的可能。

  客厅内未见凌乱

  整个客厅看上去并无任何血迹,也未见凌乱。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原本需要输入密码的门禁系统敞开,多名警员不停地进出。楼下的空地内,居民们正在议论此事。他们表示,一开始只听说302室有人被杀,没想到是两个人,“竟然又是灭门,不会是照着模仿的吧”。

  小区保安称,由于发生在室内,他们对案发时情况并不知情。事发后,他们曾经和警察一起前往302室,但当时警方只是让他们在门外警戒,并未让他们入内,只看到当时张武力表情麻木,看上去有些平静。

  居民们介绍,这一家三口平时为人和善,夫妻俩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大兴区的某网点上班,儿子小轩十分调皮好动,“小孩子特别机灵,见了人总是叔叔阿姨的叫”。居民们还说,他们经常可以在小区内看到,小轩骑着一辆儿童自行车在来回打转,动作很快,大人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

  楼下的警戒线已经撤离,但仍然停放着警车,楼下有民警在来回走动。记者沿着楼梯步行上楼,在2楼与3楼的楼梯间,放置着几个现场勘查人员使用的银灰色箱子,有些箱子还打开着,露出里面的文件和一些纸条。另外,地面还放着一些蓝色的箱子和纸盒。

  在302室的防盗门外,地面上堆放着一些垃圾箱,里面有多双沾满血迹的胶皮手套,很可能是警方勘查现场后留下的。而在胶皮手套下方,还有一些白色的透明手套,但上面并无血迹。透过打开的防盗门可以看到,正对着门口的是一个客厅,整个客厅看上去并无任何血迹,也未见凌乱。在客厅中央有一个玻璃桌,后面有一个沙发,一名警察正坐在上面,将笔记本电脑放在玻璃桌上操作,似乎是在查询什么。随后,见记者在门口探望,民警示意记者离开,并随即关上房门。

  昨天中午12点,民警将房门关闭并锁住,但并未张贴封条。随后,民警驱车离开小区。目前,警方正就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