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大兴灭门惨案嫌犯被押解回京[组图]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009年11月30日,嫌犯李磊被两地警方押解往机场。 张运煦/CFP

    2009年11月30日,震惊全国的大兴灭门惨案嫌犯李磊被三亚警方正式移交北京警方。下午,两地警方联合押解其往凤凰机场,搭乘海航HU7280航班回京接受进一步的审理。
   
    中午1点45分,三亚第一看守所的监仓铁门“哐当”一声打开。刑拘两天的李磊被看守民警押解出来,他还是落网时候的装扮,黑色T恤、黑色长裤和棕色皮鞋。只是银白色的手铐在黑色着装的反衬下显得更加显眼。执行押解任务的民警介绍,李磊显得比较平静,脸色有点苍白,显得有些睡眠不足。在办理移交手续的过程中,他机械地配合办理完一系列的手续,被押上警车前往机场。
   
    前往机场的路途中,不知是烟瘾严重还是心理压力过大,他时不时地向民警要烟抽。20分钟的路程,李磊整整抽了4根香烟。为了宽解他的情绪,押解民警不时和他闲聊。说起他在看守所寄押的情况,李磊称,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又没烟抽,很难熬。快到机场时,李磊扭头看着窗外急剧后退的街景,摇了摇头,说自己“我真傻”。民警问起他此行还有没有什么遗憾,李磊说,最大的遗憾是没看到海,没想到那么快就被抓,大东海、亚龙湾一个都没看到。
  
    下午2点20分,押解李磊的车辆抵达机场,出于押解工作需要,机场为押解人员安排了特殊安检通道,经过安检后,车队直接开到飞机下,李磊被押下车直接上了飞机。在踏上飞机旋梯的一刻,李磊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三亚这个城市,随即被押上飞机。
    
    押解民警透露,在乘坐飞机的过程中,出于押解安全,上机前,李磊已被特殊的护具固定住双手和双脚的关节,限制其一定的活动能力。3点50分搭载李磊的航班起飞,从潜逃三亚不到10小时被抓,到落网后被刑拘寄押在看守所,这名手刃六名至亲的重大负案在逃人员最终结束了他潜逃三亚的逃亡之旅,回京接受法律的制裁。

1/10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