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光裕夫妇可能缺席耹讯 卖房恐净赚1800万港元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0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黄光裕之妻杜鹃

  黄光裕之妻卖房产或净赚1800万港元

  黄光裕之妻2005年10月以5500万港元购入浅水湾的一套房,若以7300万港元的价格出售,可赚1800万港元,不到4年的时间,升值幅度超过三成。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身陷囹圄的黄光裕在市场上的任何小动作均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昨日,有报道指,黄光裕之妻杜鹃私人持有的浅水湾道56号的房产,或将以7300万港元的价格出售。

  所售房产升值超过三成

  这是黄光裕夫妇继今年7月底、8月初用“高抛低吸”参与国美供股之后的又一次力保财产增值的动作,消息指,该套房产是黄光裕之妻杜娟以私人名义持有的,2006年2月由恒生银行负责承做按揭。

  房产面积3236平方尺,杜娟于2005年10月以5500万港元的价格入货,目前已有人以7300万港元洽购,若成功卖出,账面可以盈利1800万港元,4年升值33%。

  值得注意的,黄光裕的上次资产处理动作“引火烧身”,夫妇两人所持16.55亿港元的国美股权被香港法院冻结,该案是香港证监会有史以来,申请冻结资产中涉及最高金额的一次。

  虽然香港证监会是以黄光裕与杜鹃曾策划国美电器在2008年1月及2月进行股份回购,涉嫌证券欺诈为由,向香港法院申请对其资产进行冻结的,但业界普遍认为,冻结黄光裕资产与其“高抛低吸”国美股权有关。

  今年6月22日,黄光裕通过二级市场以平均每股1.705港元的价格抛售国美电器2.35亿股,总共套现资金约4亿港元,成功解决资金来源问题,其后又以老股东的身份参与国美供股,以每股0.672港元的价格,全数认购自己权利范围内的股权,在国美的持股比例为34%,牢牢占据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