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润盘点倒霉富豪:过去10年有49名富豪"出问题"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胡润发布的富豪榜因为频频有上榜富豪出问题被戏称为“杀猪榜”,日前,胡润特意发布《中国富豪特别报告》回应杀猪榜。报告将49名“倒霉”富豪分成数类,除了有6人是因为过世或破产以外,还包括7名下落不明的富豪、7名曾被调查的富豪,另外还有涉及违规或违法而被调查的10人、涉嫌犯罪尚未宣判的2人以及已被判刑的17人。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表被戏称为“倒霉富豪榜”的《中国富豪特别报告》,指过去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的1330名中国富豪里,已有49人“发生变故”,其中19人获刑入狱或等候宣判,包括“上海首富”周正毅及格林柯尔前董事长顾雏军等曾叱咤一时的人物;而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等,也因种种事故受到调查。

  涉罪率仅1.4%

  报告指出,从1999年到2008年的10年中,共有1330名中国富人登上胡润百富榜,虽然上榜的绝大部分企业家至今仍在带领企业发展,但也有49人发生了“变故”。

  不过,根据胡润的说法,只有已经被判刑和等待宣判的19名“倒霉富豪”,才被认定真正出了问题,他们占1330名入榜富豪的1.4%。这19名问题富豪分别是顾雏军、黄宏生、李松坚、刘军、罗忠福、牟其中、唐万新、吴志剑、杨斌、郁国祥、张良宾、张荣坤、张文中、周伟彬、周益明、周正毅、周小弟、刘根山、关国亮。

  17名“问题富豪”入狱

  至于被曝光遭受调查的,则包括了曾荣登百富榜榜首的国美前主席黄光裕和中信泰富前主席荣智健等。

  对于落马富豪问题,胡润认为,这些富豪之所以在从商过程中违法违规,部分是受到经商制度缺陷影响。但胡润表示,现在经商环境已有改变,中国民营企业的融资管道比较多,融资问题已相对容易解决,政策方面也有突破。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