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斌因交通肇事罪一审被判3年 法院回应三点质疑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0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进入社会频道

 >>>进入法治频道

法庭上的胡斌低着头。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赔偿死者家属113万余元后,胡斌能否因此从轻发落?昨天下午3时30分,杭州西湖区法院对“5·7”交通肇事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胡斌有期徒刑3年。胡斌的亲属以及被害人谭卓的亲属、生前同事等60余人参加了旁听。

  一审宣判后,法院马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了社会三点质疑,并表示判处胡斌有期徒刑3年,依据现有法律已是“顶格”判处。

  对于法院的判决,胡斌父母认为太重,是否上诉还在考虑中。谭卓父亲觉得判得太轻,准备提请检察院抗诉或向上级法院申诉。

  事发前胡斌确去看电影

  交通肇事后,胡斌与同伴解释是去西城广场看电影,这一说法曾被怀疑,因为胡斌要看什么电影并未披露,有人认为他们是纯粹为了飙车。在昨天公布的判决材料中,首次提到胡斌事发当晚要去观看电影的片名是《金钱帝国》。

  法院审理查明,5月7日晚,胡斌驾驶经非法改装的浙A·608Z0蓝瑟翼豪陆神牌红色三菱轿车,与同伴驾驶的车辆从机场路出发,前往文二西路西城广场看电影。

  在途经文晖路、文三路、古翠路、文二西路路段时,胡斌与同伴严重超速行驶,并时有互相追赶的情形。

  当晚8时08分,胡斌驾驶车辆至文二西路德加公寓西区大门口人行横道时,未注意观察路面行人动态,致使车头右前端撞上正在人行横道上由南向北行走的谭卓。

  谭卓被撞弹起,落下时头部先撞上轿车前挡风玻璃,再跌至地面。谭卓送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晚8时55分因颅脑损伤而死亡。

  自首情节未被认定

  事发路段标明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经鉴定,胡斌当时的行车速度在每小时84.1至101.2公里之间,对事故负全部责任。

  案发后胡斌亲属与谭卓亲属已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胡斌亲属已赔偿并自愿补偿谭卓亲属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130100元。

  事发后,胡斌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这一细节在法院判决中得到确认。

  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斌肇事后及时报警并在现场等候,该行为属于履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义务,且刑法已将交通肇事后逃逸行为规定为加重处罚情节,依法不应当将肇事后报警并在现场等候的行为重复评价为自动投案,不构成自首。

5月7日晚上8时许 事发
  胡斌驾驶三菱跑车在杭州与朋友飙车,撞死了正在过斑马线的谭卓。[详细]
5月8日 “欺实马”
  杭州警方称车速为70码,与目击者说法不符,引起众多质疑。网友发明网络新词"欺实马"(70码)。[详细]
5月8日 刑拘
  胡斌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但其“交通肇事”罪名遭质疑。[详细]
 
5月14日 鉴定报告
  报告称:肇事车辆时速在84码至101码范围,存在被改装或部分改装。[详细]
5月17日 批捕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杭州市公安局提请批捕的“5.7”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胡斌依法批准逮捕。[详细]
5月20日 赔偿
  受害者家属与肇事方已经达成协议,受害者父母获赔113万元。[详细]
 
7月20日 一审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对“5.7”交通肇事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胡斌有期徒刑3年。[详细]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