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富家子弟飙车族酿惨剧 浙大毕业生惨死车下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郑莉娜)5月7日晚上8时许,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竞舟路,紫桂花园和德加公寓两个小区门之间的斑马线上,一名男子被一辆红色三菱疑似改装车撞飞5米高20多米远。当救护车赶到事发地点时,医生确认该男子已无心跳。

  富家子弟飙车酿惨剧 无辜浙大毕业生惨死其车下

  据了解,遇害男子谭卓年仅25岁,湖南宁乡人。2002年考入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是信电系通信工程03班的班长。2006年毕业后进入杭州依赛通信有限公司工作。据他的同学和同事反映,谭卓在浙江大学就读和工作期间表现十分优秀,近期正准备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

  肇事者胡斌是杭州师范大学体育系大三学生。目前他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悉,胡斌是首届杭州F2卡丁车赛的个人冠军。据胡斌和相关证人陈述,事发当晚,胡斌和他的朋友们,驾驶三菱、法拉利、保时捷等高档跑车在文二路上行驶,并准备去看电影。

  另外,也有媒体报道称,该车牌号为浙A608Z0的肇事三菱跑车,曾于去年12月1日,在建国路乐购门口玩“漂移”被曝光。而在去年11月份,该车也曾因改装问题被处理过,12月1日又出现大一号的改装轮胎。

  杭州交警公布初步调查情况引发争议

  警方公布的初步调查情况称:根据当事人胡某及相关证人陈述,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70公里/小时左右,而肇事发生地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

  谭卓的同事小叶愤慨的对记者说:“通报稿判定当时车速为70km/h。这一点的依据是根据肇事车主与一起飙车的两位同伙的供词。但这种取证方式是否公平呢? 70km/h的车速能把人撞飞5米高20米远,这样的说法如何取信群众?”

  针对该起事故是在双黄线的南侧发生的,而肇事车当时是否逆行,通报稿只字不提,交警对此问题也闪烁其词。另外,肇事车辆是否存在私自改装现象,通报稿也只字未提,但交警的解释是,根据肇事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照片来看,外观变动不大,车轮有很大的改动,至于车辆的内部,例如发动机等部件是否有改动,要请相关部门做鉴定。

  但有很多网友发帖表示,根据现场拍摄下来的照片,能够明显的看出该车有改装过的痕迹。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