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司机酒后驾车1400米连撞9人孕妇惨死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专题:南京一司机酒后驾车连撞9人

  昨晚8时20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接到群众报警:一辆牌号为苏ATH900的黑色别克君越轿车在江宁东山街道岔路口金盛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第26号路灯杆时失控,狂飚1400多米,沿途撞倒9名路人,撞坏路边停放的6辆轿车。其中,3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人抢救无效死亡,另外4人正在江宁区医院救治。

  南京市公安局紧急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8时25分在市民帮助下截获此车。经查,涉嫌肇事司机张某(男,44岁),现住东山街道,经检验系酒后驾车。南京市副市长、江宁区委书记李琦,市政府秘书长魏克,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市安监局局长丛跃滋,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柏鹏,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长胡小翔等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并看望伤员。

  疯狂轿车撞人后还加速

  昨天晚上9点,记者赶到位于南京江宁区岔路口的事发路段。这里周围有天地新城、明月港湾、赢洲湾等居民小区,人流十分密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条马路很宽,平时来往的车主要都是居住在附近居民的车,而且马路两边没有隔离护栏。

  记者了解到,肇事车首先撞伤一名路人,然后居然继续加速,接连肇事。

  “岔路学校是第一现场!”家住赢洲湾小区的姚大姐告诉记者,当时她就在路边散步,突然听到了一声“砰”的响声,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将一名女子撞倒,“我看是个孕妇,估计有六七个月了!好在伤势不重。”姚大姐赶紧报警并将孕妇扶上救护车。

  在岔路学校的斜对面,有一排卖西瓜的摊点,一辆绿颜色的垃圾车被撞得支离破碎倒在一边,目击者说,这里是第二现场,当时在路边有很多人在买西瓜,肇事车把停在路边上的一辆垃圾车给撞飞了,垃圾车再砸向了西瓜摊。“当时买西瓜的人蛮多的,应该有人受伤,但估计问题不大!”后来记者得知,有两个安徽瓜农受伤,一男一女,男的叫王殿福,被撞到了腿部,女的叫李孝影,被撞了头。

  孕妇惨死让民警潸然泪下

  北边的106路公交站台附近的路边,有两辆车的后备箱都被砸瘪了,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车身上、地上全是血迹。一位妇女捂着嘴告诉记者,“太惨了,婴儿都被撞了出来,还是个男孩!”在这里被撞的是一对夫妻,丈夫和妻子都被撞飞然后重重地摔到了路边的车上,丈夫被撞飞进了面包车内,而怀孕的妻子则被摔到了另一辆车上。

  据目击者称,他当时看到赶到现场抢救伤者的民警,抱起躺在地上的孕妇,发现婴儿都快出来了,当时就哭了。记者后来从医院了解到,医院还在想办法对已经死亡的孕妇实施剖腹,试图挽回可怜的男婴的生命。

  顺着马路再往北走,路边还停着一辆三厢轿车,整个轿车的后备箱完全被撞进车内,汽车的左轮胎也被撞掉在了地上。有围观者表示,车主刚把车子靠边停好人刚出来,肇事车就冲了上来。而在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口,肇事车还撞飞了一对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小夫妻。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