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涉嫌隐瞒松树滩矿难死亡人数的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21:44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安全生产 遏制矿难

    新华网内蒙古阿拉善12月21日电(记者王宇天、张丽娜)记者从松树滩矿难调查组了解到,12月21日凌晨,涉嫌隐瞒矿难死亡人数的责任人彭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据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治安支队队长姜东文介绍,来自阿拉善左旗的彭某是松树滩煤矿主管生产的副矿长。警方调查了解到,17日11时,发生矿难后,矿方于当日14时左右向当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上报,但是在一个小时之前就把另外一名矿工偷着运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炭井矿区职工医院。

    据彭某20日22时左右交代,12月17日矿难发生的当日,他深入井下检查时发现了两具矿工的遗体后,又看到一名躺在地上且有呼吸的矿工,遂赶紧安排人员送其到医院,行至半路时这名矿工停止呼吸。

    但是,警方多次向彭某了解情况,他始终没有提到这名被拉走的遇难矿工。在警方已经掌握了遗体被偷运走的事实后,又向彭某询问,彭某仍拒绝承认,直到20日晚上,警方再次向他求证,他才最终交代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松树滩矿难的调查和救援工作也正进一步深入。

      新闻链接

     内蒙古松树滩矿难矿方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重大嫌疑

     20日16时30分,记者从松树滩矿难调查组了解到,“12·17”松树滩矿难矿方存在隐瞒死亡人数问题,第三名遇难者遗体20日已被警方确认。

    据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公安局治安支队队长姜东文介绍,12月17日矿难发生后,阿拉善盟公安局治安支队于当日16时30分赶到现场,根据矿方现场提供的死亡人数,于当日晚上展开调查。> > >详细

     内蒙古松树滩矿难4名井下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这是发生矿难的松树滩煤矿一号井主井(12月20日摄)。12月17日,内蒙古阿拉善盟松树滩煤矿发生矿难,造成2人遇难,6人受伤,4人失踪。由于井下着火且有毒气体浓度大,救援工作受阻,失踪的4名矿工生还希望渺茫。目前,灭火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新华社记者 王宇天 摄

    20日上午,松树滩矿难总指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副盟长李新生在救援现场说:“救援工作受阻,从矿难发生到现在已经70多个小时了,估计4名矿工生还希望不大。”

    由于井下已着火,导致救援工作遇阻。据救护人员介绍,矿难发生后,救护人员已连续五次下矿井,试图寻找下落不明的矿工,但是距离着火地点80米处就明显感觉十分烤灼,根本无法深入。12月19日12时左右,救护队员和材料运输队员先后下井进行灭火,对进风口采取封闭措施,切断氧气供给,以达到灭火目的。> > >详细

    松树滩煤矿事故为井下维修中发生矿难

    12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晨宏力集团松树滩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据介绍,此矿井属于基建矿井,斜井深1270米,各巷道长达40多公里,因存在同层煤上下同时开采的安全隐患,内蒙古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已责令停止建井施工。12月15日,瓦斯检验人员到矿井内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井内支架倾斜。于是,16日组织人员入井维修,17日11时30分左右,这个煤矿的生产矿长下井检查工作时,发觉井内瓦斯浓度过高,并发现2具遗体,随即上井告知井下发生瓦斯事故。> > >详细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