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中国网 杨楠

发布会摘要:

国台办:大陆在签订ECFA后将尽力保障台湾农民权益

国台办:将为台湾农民在大陆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

国台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台企解决用工荒问题

国台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二次商谈尚未确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2月24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广安门南街6-1号广安大厦中门四层)举行新闻发布会。

    范丽青:

    各位上午好,发布会现在开始。请大家提问。

    2010-02-24 09:54:31

    新华社记者:

    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春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到福建漳浦的台湾农民创业园考察,他表示说,两岸农业合作有很多优势,完全可以发展得更好,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做。请问在新的一年当中,在两岸农业合作方面有哪些新的考虑和规划?另一个问题,今年一月份以来,部分沿海地区出现了用工荒等现象,有一部分省市正在酝酿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来解决这个问题,有分析认为,这个现象可能对正在金融危机当中挣扎的台资企业带来新的不利因素,请问新的一年当中,大陆方面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扶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使他们走出困境?谢谢。

    2010-02-24 09:55:19

    范丽青:

    您的第一个问题,两岸农业合作应该说具有先天的优势。近年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并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已在9个省设立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在10个省市设立了19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为服务台湾农民到大陆投资创业,促进两岸农业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为台湾农民在大陆投资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积极协助台湾农民企业到大陆举办展览展销会,进一步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不断加强两岸在农业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农民组织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开辟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实现两岸农业的共同发展。

    2010-02-24 10:02:58

    范丽青:

    您的第二个问题,这的确是目前许多企业所面临的一个难题。多年来,各地政府、各地台办对台资企业的发展都给予了许多必要的协助,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积极支持各地的台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当前台资企业所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2010-02-24 10:03:34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

    胡锦涛总书记在春节前会见台商的时候,特别提到签订ECFA之后一定会保障台湾农民的权益。我们想知道签订ECFA之后,大陆方面要怎样保障农民的权益,让他们放心?谢谢!

    2010-02-24 10:04:38

    范丽青: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政策宣示,向台湾同胞释放了善意,也体现了我们一贯的立场。我愿再次强调,在协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过程中,我们将尽量照顾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农民兄弟的实际利益,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2010-02-24 10:06:15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