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曝中超维持16队开战 足协已报总局重庆杭州升级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纪律委员会初定对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后,昨天上午,中国足协领导召开会议研究中超联赛方案,最终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规模维持16支队伍不变,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顶替将被处罚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征战2010年中超联赛。据悉,此方案已上报总局,经过总局批准后将在近期公布。

  由于中超联赛开赛在即,此次足协对于处罚涉假俱乐部以及在处罚后中超联赛、中甲联赛替补方案处理上雷厉风行。春节后正式上班,足协第二天即研究确定了对广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的处罚决定。由于广药、成都谢菲联两支球队降级,目前具有中超参赛资格的球队只有14支,而北京国安等球队已经发放中超联赛的套票仍是16支球队参赛,为此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队伍数量到底是14支还是16支,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为此,足协在昨天迅速召开会议,中国足协领导层与联赛部负责人、中超公司负责人经过研究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规模仍维持16支队伍的规模,并将16支参赛队的方案上报给总局。而在选择递补球队时,足协充分考虑了上赛季中甲三四名球队沈阳东进、上海东亚以及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绿城、力帆队四支球队的情况后,不管是足协高层还是联赛部以及中超公司都认为,绿城、重庆力帆队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为此,足协决定由绿城和重庆力帆获得2010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递补处理方式。”

  据了解,目前此递补方案已经上报给体育总局,只要总局批复后就会对外公布,另外同时上报的还有中超联赛开幕时间仍定于3月20日正常开赛。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