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去年前11个月县乡镇纪检监察立案查办违纪违法案件逾10万件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中纪委十七届五次会议

  去年前11个月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直属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纪委立案查办违纪违法案件逾10万件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谭浩、李亚杰)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7日在2009年度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2009年1―11月,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及直属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纪委立案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01581件,比上年同期增长5.1%。

  ――大力加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中央纪委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地方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有力地推动了县级纪检监察工作。会同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办案设备配置标准和实施办法》,在办案经费、办案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基层办案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加大了对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除常规的培训外,对全国2000多名县纪委书记分3期进行集中培训。“这在我们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史上是第一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培训,提高了县纪委书记的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办案工作。”他说。

  ――基层办案工作合力逐步形成。地方各级党委关心支持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省、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了对县级办案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双重领导体制的优势,增强了基层办案能力。

  干以胜介绍说:“一些县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建立办案协作区等方式,把相邻几个乡镇纪委的办案力量集中起来,统一调度使用,形成了工作合力,有力地推进了办案工作。”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