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09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7日播出):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在京召开纪检监察机关一年来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 2009年1—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5420件,结案101893件,处分10662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4.4亿元。

    其中,开展对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共接到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方面的群众投诉举报8794件,核查3822件,处分259人。

    严肃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3743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764人。另外,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王益、米凤君、陈少勇、朱志刚、皮黔生、黄松有、陈绍基、王华元、郑少东等大案要案,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正在立案检查的还有许宗衡、李堂堂、黄瑶、宋勇等。

    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针对云南孟连“7.19”等群体性事件,查处了孟连县原县委书记胡文彬、刀立富受贿等腐败案件。监察部直接参加16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已查结1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1人。

    据统计,2009年1-11月,受党纪处分人数占党员总数的1.1‰,其中因贪污贿赂行为被开除党籍并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2231人,占受党纪处分人数的2.6%,占党员总数的0.029‰。有统计材料显示,近年来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度平稳上升,国际社会对我国反腐败工作也给予积极评价。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