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09年查办案件情况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通报去年案件查办情况。

  去年1—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15420件,结案101893件,处分10662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4.4亿元。

  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了五个方面的案件。一是坚决查处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二是严肃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3743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764人。三是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3858件,涉案金额32.9亿元,其中涉及国家公务员的案件2906件,涉及国家公务员3202人。四是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五是严肃查办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

  去年1-11月,受党纪处分人数占党员总数的1.1‰,其中因贪污贿赂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2231人,占受党纪处分人数的2.6%,占党员总数0.029‰。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