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8—2012反洗钱战略》发布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22: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我国首份国家反洗钱战略————《中国2008—2012年反洗钱战略》30日正式对外发布。《战略》提出,到2012年前我国将参照国际标准,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密切合作、高效务实”的反洗钱机制。

  在由中国人民银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说,《战略》分析了我国反洗钱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对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反洗钱工作做出了战略安排,提出了与现阶段中国国情相适应的反洗钱工作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实施原则和步骤。

  

  中国加大反洗钱力度 组团参加亚太反洗钱年会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组团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亚太反洗钱组织第十二届年会。

  中国反洗钱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已先后与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蒙古、香港、澳门、泰国、比利时、法国共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情报机构签署了情报交流谅解备忘录。  [点击阅读全文]

中法两国签署反洗钱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九日在此间称,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主任王燕之与法国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情报处理和行动中心主任让·巴提斯特·卡尔邦提八日分别代表两国金融情报机构(FIU)在京签署了《关于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至此,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已先后与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FIUs签署了情报交流谅解备忘录。  [点击阅读全文]

反洗钱专家:预防腐败应用足、用好反洗钱制度

  为了有效遏制腐败行为,国家惩治预防策略应当用足、用好国际和国内反洗钱制度

  在国际上,世界各国反洗钱法规是参照FATF(即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40+9建议制定的。但许多人也许并不知道40+9建议并非是反洗钱的国际法依据。反洗钱国际法依据实际上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联合国制止洗钱法律范本》以及禁毒、反恐、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等五个国际公约。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