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加大反洗钱力度 组团参加亚太反洗钱年会

 

CCTV.com  2009年07月11日 04: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组团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亚太反洗钱组织第十二届年会。

  中国反洗钱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已先后与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蒙古、香港、澳门、泰国、比利时、法国共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情报机构签署了情报交流谅解备忘录。

  据介绍,开展国际金融情报交流是金融情报机构的重要职能,也是打击跨国洗钱与恐怖融资犯罪活动的客观需要。依照惯例,各金融情报机构一般以签署谅解备忘录或类似协议作为国际信息交流的前提。

  七月六日至十日,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二十多个国际组织参加亚太反洗钱组织第十二届年会。

  年会讨论通过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成员资格以及APG的战略、运作、预算计划,并讨论了相关成员的互评估报告。年会期间还举行了犯罪类型和实施事务工作组会以及与金融危机、政治公众人物、腐败犯罪等相关的技术研讨会。

  据悉,第十三届年会将于明年七月在新加坡举行。(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