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法两国签署反洗钱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02: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九日在此间称,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主任王燕之与法国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情报处理和行动中心主任让·巴提斯特·卡尔邦提八日分别代表两国金融情报机构(FIU)在京签署了《关于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至此,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已先后与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FIUs签署了情报交流谅解备忘录。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协议签订后会见了来访的法国预算、公共财务和公职部部长沃斯一行。

  央行称,此举标志着中法在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方面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据达成的协议,两国金融情报机构将基于互惠原则,在涉嫌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及其他相关犯罪的金融交易情报的收集、利用和分析方面进行合作。

  此前,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已先后与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蒙古、香港、澳门、泰国、比利时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FIUs签署了情报交流谅解备忘录。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