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铁首发 3小时内武汉抵广州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备受瞩目的武广高速铁路今天上午九点正式开始运营。首趟列车已在今天中午11点47分顺利抵达广州北站。

  不到3个小时列车就已经从武汉始达广州,比原来的行车时间整整缩短了7个多小时。据了解,武广客运专线是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快、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客运站。它北起武汉站,途经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到广州南站,运营里程1069公里,全线铺设都是无砟轨道,桥,全程共设15个车站。行车密度可达3分钟每列。据铁路部门介绍,武广高铁投入运营后将实现武广铁路客货分线运输,极大地释放了既有京广铁路的运输能力,有效缓解铁路对煤炭、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的制约,有效提高全国铁路网的运输能力。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