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武广高速铁路通车 开启“高铁时代”序幕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9点,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将正式通车运营。下面我们通过一个小片,来了解一下这条超快铁路的整体情况。

    武广高铁是京广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境内。北起武汉站,途经咸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等市,南到广州南站,全长1068.6公里,全线共15个车站,运营时速350公里,武汉至广州全程最短运行时间3小时。(地图)到2012年,京广高速铁路全线建成后,北京至广州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至8小时。

    2004年12月3日, 武广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国务院批准,估算总投资1080亿元。

    2005年6月23日,武广高铁在长沙浏阳河畔正式开工。

    2009年7月28日,全部隧道贯通。

    2009年9月,全线轨道工程铺设完成。

    2009年12月9日,武广高铁成功试运行,从广州南站发车至武汉站,用时不到3小时。列车最高时速达到394.2公里,创造了两车重联情况下世界高速铁路最高运营速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