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舟山连岛跨海大桥开始试通车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2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规模最大的岛陆联络工程——舟山跨海大桥今天(25号)下午开始试通车运行,这一历经10年、总投资超过130亿元的工程,将改变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格局。

    随着大桥开通仪式的举行,舟山由此告别了和大陆间千百年来舟楫往来的历史

    舟山跨海大桥全长约50公里,由五座跨海大桥组成。整个工程起于舟山岛,途经里钓、富翅、册子、金塘四岛,跨越五个水道和灰鳖洋,到宁波镇海登陆。大桥建成通车,不仅将舟山纳入到整体交通网络,还将改变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格局。

    舟山跨海大桥创造了许多世界之最,其中西堠门大桥主跨1650米,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同时更是世界上抗风要求最高的桥梁之一,能够抵御17级的超强台风。

    作为五座大桥中最长的大桥----金塘大桥全长26.50公里,其中海上部分是18.27公里,通航孔桥全长1210米,是世界上在外海建造的最大跨径的斜拉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