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房地产业规模迅速扩大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第二次经济普查也对房地产业做了调查。结果显示4年间我国的房地产业规模迅速扩大。

【盘点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

冰火两重天——2009全球房地产市场

资料图片:迪拜Burj Dubai区的停工建筑随处可见。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亚利桑那州房产经纪人布鲁克斯最近遇到一个情绪严重失控的女客户。布鲁克斯说,在得知房产又缩水6万美元后,“她不停将手机在两手间捣来捣去,好像在玩一把刀子,然后突然向我砸来,我一闪身,墙上留下一个印”。

    万里之外的中国北京,等房结婚的小王也在苦恼,“今年房价疯涨,买不起啊!”

    一边是房价狂跌,淑女也疯狂;一边却是房价猛涨,让人心发慌。2009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泡沫破灭后一路下行,而中国楼市却异常“亢奋”,跌与涨都让人揪心不已。 [点击阅读全文]

 

【专家预测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喜讯连连】

     龚方雄:明年房地产价格难以大涨

    “我仍然坚持A股未来6个月会上3600点的判断,但现在对市场的自信已没有年初那么强了。”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日前口风首现谨慎,原因是“明年影响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他认为,美元反弹带来的套息盘撤出引发了近期大宗商品和许多新兴国家股市的大跌,股市能否重拾升势要看市场何时完成由纯流动性支撑到经济基本面支撑的切换。此外,明年的房地产价格很难出现今年这样的大涨。

    19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证券市场2010年度投资论坛暨财富天下频道观众答谢会上,龚方雄指出,目前市场看好声一片,机构普遍预期2010年A股市场将达到4000点,他之前对于A股明年上半年将站上3600点的判断已显得“保守”,但他并不打算调高预期,因为明年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他提醒说,具有高度共识的市场往往蕴藏着非常高的系统性风险,在普遍乐观的情绪之下,大家应该多关注风险。 [点击阅读全文]  

房地产政策四箭齐发 盘整或是明年楼市主基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政府对明年房地产业的调控思路逐渐明晰: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重点是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业内人士分析,明年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有望得到遏制,“盘整”将是楼市的主基调。 [点击阅读全文]

 

【发展趋势——平民化】  

住建部专家:房地产业今后要转向平民化

    昨天上午,2009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京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如何实现住有所居的中国住房目标”这一议题中指出:房地产业今后要更多的转向平民化,中小城镇化,多元多层次化以及社会制度保障体系的完善,是解决目前房地产比较脆弱的关键。

    陈淮分析道:全世界的大城市巴黎、纽约、东京、伦敦都有一个共同的矛盾,那就是年轻白领们、精英们面对两难选择;奇贵无比的房价,和奇远无比的距离。化解这个矛盾,全世界的共同经验是发展公共交通体系,而且是快速轨道交通体系,近期我国正在实验世界最快的轮轨技术的轨道交通,时速350公里。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