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信部报告: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专题: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受国务院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4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在介绍下一步重点工作时,李毅中表示,要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力度,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除了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李毅中还指出,要逐步扩大中央财政预算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规模,重点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开拓市场、扩大就业,以及改善对中小企业的公共服务。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出台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管理办法,提高采购中小企业货物、工程和服务的比例。落实和完善对中小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要把明年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清理整顿涉及中小企业的收费,严格执行收费项目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执收行为,凡未按规定权限和程序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均一律取消,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严肃查处对中小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各种摊派及侵权行为,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及其职工的合法权益。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