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毅中:中国中小企业融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受国务院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4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李毅中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融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

  李毅中表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小企业发展条件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发展质量和水平有较大提高,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特别是在全球经济复苏过程缓慢曲折,国内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资源环境约束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

  李毅中说,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融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中小企业中长期贷款不足,小企业贷款规模和比重仍然过低。贷款抵押品单一,金融产品和服务尚需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中小银行发展滞后。资本市场发育程度不高,直接融资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