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监察部:将重视从媒体报道中发现中央投资违法线索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今日表示,关于明年的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已经有了初步考虑,将加大查处案件力度,重视从群众举报、社会热议和媒体关注的问题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

  国新办今日就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情况举行发布会,王伟在会上作以上表示。

  王伟介绍,目前,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监督检查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参加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总结一年来的监督检查工作,研究明年工作思路。

  王伟透露,关于明年的监督检查工作,初步有以下考虑:

  一是继续派中央检查组对各省(区、市)、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的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从自身职能出发,组织好专项督察和审计活动;

  二是突出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明年中央投资的投向,中央投资额大、社会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中央投资项目的工程质量和竣工验收情况等;

  三是紧密结合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并进一步完善有关法规制度和政策,增强公共投资的透明度;

  四是加大查处案件力度,重视从群众举报、社会热议和媒体关注的问题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及时进行查处,对典型案例要进行曝光,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