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外交部驳哥本哈根协议案文缺少透明度评论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22: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表示,有关哥本哈根协议案文没有征求其他国家的意见,缺少透明度的评论与事实不符,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当地时间19日下午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

  有媒体报道,哥本哈根协议案文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基础四国”与美国私下达成提交给大会的,没有征求其他国家,特别是小岛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的意见,缺少透明度。

  秦刚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有关评论与事实不符,是不负责任和别有用心的。

  秦刚说,中方自始至终本着合作、负责任和建设性的精神参与谈判和磋商,与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坚决维护“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决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坚决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协作。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沟通是充分、透明和顺畅的。

  他说,在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及77国集团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中国、印度、南非、巴西“基础四国”在会议一开始就向会议有关方共同提交了案文。温家宝总理在哥本哈根与小岛国、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有关领导人进行了长时间会晤,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他们的合理要求予以充分理解和坚定支持,表示中国愿在南南合作和双边框架下,继续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中国的立场主张得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支持和赞扬。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