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哥本哈根协议》要求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度内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丹麦哥本哈根当地时间19日下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哥本哈根协议》具体内容为:

  气温升幅限制

  全球气温升幅应限制在摄氏2度以内

  法律约束力

  文本无明确列明,但附件中建议应在明年底前就协议内容达成具法律约束力的条约

  对《京都议定书》存续问题无明确表示

  全球减排目标

  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尽快封顶,但无定下年限。

  各国在2010年2月1日前,向联合国提出2020年减排目标。未提及2050年减排目标。

  减排监察

  所有新兴经济体必须自我监察减排进度,并每两年向联合国汇报。国际人员可以视察,前提是不损害国家主权。

  资金

  发达国家将在2020年起,向发展中国家及小岛国等提供1,000亿美元(约7,757亿港元)援助。未提及资金来源及使用方向。

  未来3年内发达国将提供300亿美元(约2,327亿港元),当中欧盟、日本及美国将联合出资252亿美元(约1,955亿港元)。

  其它

  提供足够资金限制森林砍伐

  考虑透过碳市场达致减排目标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