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会见英国首相德国总理日本首相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温家宝密集会晤各国领袖 吁有效推进谈判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7日电(记者田帆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分别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温家宝说,近来,许多发达国家提出了量化减排指标,一些发展中国家也提出了自主减缓目标,这是前所未有的,标志着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哥本哈根会议已到了最后关头,各方要锁定共识,求同存异,面向未来,给世界人民以信心和希望。

  温家宝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关键是要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各国要切实履行各自承诺,增强互信,而不是相互猜忌,甚至对抗。中国历来言必信,行必果,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我们的工作不仅公开透明,而且受到国内法律和舆论的监督。中国愿在信息公开方面开展国际交流、对话与合作。

  布朗、默克尔和鸠山由纪夫积极评价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的努力,并介绍了各自对哥本哈根会议谈判的考虑,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合作,争取会议取得成果。

  当晚,温家宝还出席了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为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的欢迎宴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