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领导人日志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7号上午,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在哥本哈根分别会见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在会见拉斯穆森时,温家宝对丹麦为筹办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说,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各国必须着眼大局,立足现实,照顾彼此关切,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锁定已做出的承诺,迅速凝聚共识,有效推进谈判,达成一个显示国际社会共同政治意愿、体现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为各国所接受的成果文件,为未来的国际合作提供新的动力。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道国的工作,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拉斯穆森对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会议表示欢迎,他说,丹方高度赞赏中国最近宣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这是中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重要贡献。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有很多困难要克服。温家宝总理提出的原则主张,对推动谈判取得成果非常重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为促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其他各方都能像中国一样,本着积极负责任的态度,共同推动会议取得成果。丹方愿同中方一道为此而努力。

    双方还就两国关系交换了看法,一致表示,要加强高层交往,以庆祝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