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强调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更好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2: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地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12日至16日,贾庆林来到西双版纳、保山、曲靖和昆明等地进行调查研究。他听取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云南的同志们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千方百计抓机遇、抓发展、抓创新,努力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的新云南。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贾庆林指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要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实际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推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努力发展低碳经济,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贾庆林深入到基诺山乡巴飘村勐罕镇橄榄坝傣族园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贾庆林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大对民族地区特别是人口较少民族和边境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稳定。

    调研期间,贾庆林看望了云南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勉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政协委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下功夫,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