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会见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廖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

  贾庆林说,中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人文、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蓬勃开展,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白关系,视白俄罗斯为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伙伴,愿与白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扩大相互支持;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密切友好交往,增进人文合作,把中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都汇聚了各方面代表人士。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国地方交流和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共同为推动中白各领域、多层次合作献计出力。

  安德烈琴科表示,白俄罗斯很高兴看到中国国力的与日俱增,乐见中方在国际舞台发挥重要的作用。白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白中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之一,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相互支持,相互维护对方的核心利益,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层次。白议会将发挥自身作用,为白中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