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体制机制,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着力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着力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李长春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教育、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为实现自身利益而奋斗的强大武器,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要切实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搭建企业、社区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平台,努力扩大覆盖面。党组织建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落实到哪里。要积极利用基层文化阵地、红色旅游等途径,利用大众传媒特别是互联网、手机等载体,不断拓宽思想政治工作的渠道。李长春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完善工作格局,强化队伍建设,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