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深入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李长春在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李长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11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新华网长沙11月30日电 11月29日至30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李长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基础,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为主要任务,着力建立健全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着力营造全党全社会关心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着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李长春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颁发五年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是全党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关心支持最大、办实事好事最多的五年,是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力度不断加大、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逐步得到改善的五年,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升、社会反响良好的五年。同时也要看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成绩还只是阶段性的,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清醒头脑,倾听群众呼声,查找薄弱环节,狠抓任务落实,务必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