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大力宣传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功实践 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8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先后到广州、东莞、深圳等地,深入企业、学校、文化单位,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进行调研。

    李长春十分关心广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情况。他来到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科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验室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看到这些企业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十分高兴。他希望广东毫不动摇地坚持走调结构、促转型的路子,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好质量、更长时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是李长春这次调研的重点。在深圳、东莞街头,他现场体验24小时自助图书馆系统,称赞这种形式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大创新亮点。在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李长春详细了解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产权交易情况;在深圳歌舞团演艺公司,他与正在排练的演员亲切交谈,对公司探索建立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商业演出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水平、高标准地推动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实现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

    李长春始终心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他来到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东莞科技馆、深圳市高级中学,走进课堂、学生宿舍、校外活动场所,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德育教育,充分发挥学校的主课堂、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手机不良信息的整治力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李长春召开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调研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