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新工作方式 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共青团、内蒙古呼伦贝尔、江西宜春和广东惠州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农村基层工作,全面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共青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效果。团中央直接向中西部地区的2200多个团县委下发了1.1亿元经费,优化工作环境。根据青年流动、聚集的新变化,探索将大学生村官、致富带头人、“西部计划”志愿者等作为新的干部载体,目前已在360个乡镇进行试点。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展了“百万农牧民创业先导团”活动,在全市农村牧区精心筛选了40名带头人,通过先导团成员的典型示范,实现“点亮一盏人才灯,照亮一片农牧户”的目的。农民党员于海龙是莫立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远近闻名的养羊能手,通过他的带动,现在全村50多户农民摆脱了贫困。

    江西省宜春市针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断线”、“悬空”、组织活动不健全等问题,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落点由行政村延伸到自然村,使组织设置、组织活动、队伍建设“三落地”。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宜春市建立了7358个农村党小组,在528个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设立了党支部。

    广东省惠州市紧扣“加强基层组织”活动目标,全面实施“村官素质提升工程”,改善和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的年龄、知识、文化结构,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基层干部每年只需出300元,就可以上大学进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