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港珠澳大桥将创“三最” 可抗8级地震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5号,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将率先动工,大桥将创下世界最长、世界最难、内地使用寿命最长的“三最”纪录。

    根据近期批复的大桥工程可行性报告,港珠澳大桥全长为49.968公里,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35.578公里,超越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包括6648米海底隧道。大桥主体工程中的海底隧道和人工岛部分,施工难度世界第一。

   此外,港珠澳大桥设计使用寿命将长达120年,而内地大桥一般使用寿命都是五六十年,大桥建成后可抗八级地震。

  据悉,港珠澳大桥除了规模宏大,还将具有璀璨夺目的外观。大桥仅计划单列的景观工程费就高达5000万元。除了艺术气息浓郁的外观和人工岛,大桥还拟设白海豚观赏区和海上观景平台。旅客可以在大桥观景区尽情欣赏优美海景,观看白海豚梦幻般的游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