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港珠澳大桥15日动工 使用寿命120年 可抗8级地震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本月15日,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将率先动工。记者昨天从已获国务院批准的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获悉,港珠澳大桥跨海逾35公里,相当于9座深圳湾公路大桥,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将建6公里多长的海底隧道,施工难度世界第一;港珠澳大桥建成后,使用寿命长达120年,可以抗击八级地震。

  港珠澳大桥除了规模宏大,还将具有璀璨夺目的外观。大桥仅计划单列的景观工程费就高达5000万元!除了艺术气息浓郁的“Y”形外观和人工岛,大桥还拟设白海豚观赏区和海上观景平台。旅客可以在大桥观景区尽情欣赏优美海景,观看白海豚梦幻般的游弋。

  据相关人士介绍,旅客如驾驶私家车过桥,每程估计收100元人民币,货车为200元,甚至有可能更低。另外,大桥三大口岸之间将设置往返的穿梭巴士,为旅客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过境服务。

  大桥三最

  内地最长寿:120年使用寿命

  内地大桥一般使用寿命都是五六十年,而港珠澳大桥设计使用寿命是120年,建成后可抗八级地震。

  世界最长:跨海逾35公里

  根据近期批复的大桥工程可行性报告,港珠澳大桥全长为49.968公里,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35.578公里,超越现时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世界最难:6公里海底隧道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包括6648米海底隧道。大桥初步设计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喜刚曾表示,大桥主体工程中的海底隧道和人工岛部分,其施工技术难度在目前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