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广“四议两公开” 凝聚农村发展合力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结合自身特点,全面推广河南邓州首创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凝聚农村发展合力。

    在山东滨州市博兴县西谷王村每月一次的“民主议政日”现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经过激烈讨论,最后投票形成了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福利增加到400元的决议。

    能顺利解决村民反应强烈的问题,得益于滨州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以“民主议政日”为载体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民有事能议、有事会议、议事能成。

    在全国有名的上访村安徽淮南王巷村,如今凡是村里的大事,都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决策实施。

    “四议两公开”、把决策权交给群众,让吉林省大安市、江西余江县、重庆江北区群众享受到了真正的民主权力。如今,村干部决定的事只要不符合村民利益,可以直接被否决。辽宁丹东市800项涉及修路、占地等村级重大事务中,被否决的议案就有近百项。新疆哈巴河县就一改过去“有事村干部说了算”的做法,“村里事村民定”,各项事务公开透明、更加规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