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夯实基础抓党建 推动发展促创新——各地推动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自今年9月份以来,全国各类社会组织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各地将加强党建工作作为首要目标,推动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国社会团体、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目前已达41.4万个,涉及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相继成立了2200多个指导小组,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确定目标要求。

  天津等地省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社会组织进行调研,促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江苏省采取“集中领学、领导讲学、专家导学”等“八学”方式拓展学习广度。广西组织集中培训7600余次,参加党员达4.4万人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结合兵团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引导社会组织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贵州、青海、河南等地社会组织把调研走访同帮助职工、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吸引力。

  针对社会组织普遍存在的党组织组建率低、党组织功能不明显、党员作用不突出的问题,各地从活动一开始,就将加强党建工作列入首要任务。

  宁夏、江西、湖北、山西等地把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来统筹安排。重庆市新建社会组织党组织457个。广东省相继成立了省级和地市级社会组织党工委,并通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带动团建工作。浙江、山东等地在不具备成立正式党组织的社会组织中,建立临时党组织。

  上海市把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与以岗位行动、家园行动、志愿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世博先锋行动”紧密结合起来。黑龙江省提出在社会团体中开展“献计献策服务企业”活动,在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开展“融入社区服务居民”活动,在基金会中开展“公益事业服务民生”活动。

  安徽省合肥市在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等主题实践活动。甘肃、福建等地把“开展诚信与自律建设活动”等活动作为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和作用发挥的载体,有效推动活动开展。

  湖南省把党建工作纳入社会组织成立登记及日常管理工作中。辽宁省大连市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整合社会资源、解决民生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区发展中的作用。

  海南省海口市采取公开招标、项目发包等方式,重点培育和扶持行业协会商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