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破解难题建组织 发挥作用促发展——各地推动非公有组织扎实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非公有经济组织围绕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两个重点,扎实开展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自主创新的重要源泉”,当前非公有经济组织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也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领域。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意见》等通知,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山东、宁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专门成立了新型经济组织党工委,党建模式创新的优势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时充分显现。

  重庆市采取“全面调查摸底子、落实责任压担子、创新方式寻路子、强化服务搭台子、多措并举选苗子”的方式,积极破解党组织组建难题,新建基层党组织2129个。

  浙江、湖南派出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进行指导,做到企业全部覆盖,党员全部受教育,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部建立党组织。

  辽宁省沈阳市集合现有资源,采取“政府扶持、党费补贴、企业资助”等办法筹集资金,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

  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流动党员人数较多,还有一些是没有亮明党员身份的“口袋党员”。各地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保证他们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江西、福建、河北等地广泛开展党组织多措并举找党员、发动党员主动找党组织的活动。大批“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与党组织取得了联系。

  几个月来,各地将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两个重点相结合,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组织针对企业发展实际发挥积极作用。

  江苏、西藏总结推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把学习理论与技能培训、培育企业文化结合起来,把献计献策与民主监督结合起来,把查找解决问题与促进生产经营结合起来。

  广东、广西推动共产党员在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生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让非公有制企业出资人了解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基本要求,认识到学习实践活动目的与企业健康发展目标一致,积极支持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和企业党建工作开展。

  云南采取“送一份通知、一套学习资料、一个笔记本、一篇简报“四送”方式,让出资人及时了解和掌握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党组织解决学习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