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南省、江西省九江市、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湖北富迪实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湖南省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服务管理。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的原则,各地市采取企业合建、行业统建、区域联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并为流动党员建立电子档案,做到党员流动不流失,管理不断线。

    湖南省还在各地流动党员中开展了“我为第二家乡做贡献”“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策”等主题实践活动,2.6万名流动党员注册登记为党员志愿者。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江西九江市积极推动乡镇村和社区、街道开展工作,组织万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市1321个村级活动联系点,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九江市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还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出资为承包村建农家书屋,捐赠农业科普书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000多件。

    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党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根据当前市场变化,韩村河提出了“以房地产业为龙头、以建筑施工和工业项目为龙身、以三产为依托”的“二次创业”发展新思路和新型小城镇建设新目标,加快了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步伐。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非公经济企业湖北富迪实业有限公司党委通过开展普通员工与党员“结友帮带”活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成企业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公司门店开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公司党委还十分注重将业务骨干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对党员实行“四个优先”:优先招聘、优先培养、优先使用、优先提拔,使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党组织的建设发展融为一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