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 国]商务部终裁中国油管遭反补贴制裁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美国商务部24号作出终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宣称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总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按照美国反补贴程序,商务部的裁决主要涉及是否有补贴发生,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政府补贴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补贴制裁。国际贸易委员会初裁认定中国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损害,终裁预计将于明年1月初作出。

    除了反补贴外,美国商务部此前还对中国油井管作出了反倾销的初步裁定。根据该裁定,37家中国企业将面临36.53%-99.14%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